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全国共安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5000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09:48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2017年全国共安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00人,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67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

教育部19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专用,不得挪用。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通知强调,招生单位要严格按相关招生政策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对违反规定的,一律按照《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