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近九成受灾学校完成重建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4:47

记者9月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夏遭受洪涝灾害学校的学生全部在9月1日按时入学。截至目前,已有2066所受灾学校完成灾后重建,占受灾学校总数的87.2%。另有10所学校1399名学生采取分流方式就学;4所学校377名学生采取租借校舍方式上课。

今年6月以来,我省江淮之间及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遭受历史罕见的大到暴雨袭击,全省共有13个市60个县(区)的2370所中小学校因灾受损,涉及在校生76.7万人。共倒塌校舍1007间,面积3.69万平方米;形成危房1.19万间,面积50万平方米;毁坏教育仪器设备5.46万台套、课桌凳3.85万套、图书73.6万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58亿元。

为确保学校秋季正常开学,我省统筹中央和省救灾及改薄资金4.35亿元,支持受灾地区学校灾后重建;并积极争取中央教育救灾补助资金约1.6亿元。针对不同学校灾损程度和恢复状况,按照“一校一策、一生一策”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工作方案。对因灾形成的危房,鉴定为D级的立即拆除,一时不能拆除的立即停用并进行封闭。对于重灾学校,采取分流学生、租借临时用房等多种应急措施,确保正常开学。对于分散安置家庭的学生,就近分流到相关学校随班就读。从9月1日开始,省教育厅组成9个督察组,分赴各地开展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