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地铁“订单班”自主招生很火爆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09:02

这个夏天,合肥地铁“订单班”自主招生正成为很多家庭关注的热点。随着招录工作拉开大幕,昨日记者来到招生点探营,发现目前部分专业的报名十分火爆,而且一些学校也给出了很优厚的条件,能够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无负担上学。现场报名9日结束。

学校为招揽优秀生源各“出招”

截至8日中午,四所院校的招生都取得了很大进展,武汉铁路技师学院两个专业共招学生120人,而现阶段报名人数就有约150人,最高分达到了466分,所开设的电客车司机专业是大多数报名学生的趋向。

和武汉铁路学校一样,同样是合肥轨道战线“老朋友”的还有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此次在合肥招生40名,但是报名学生已近百名,最高分在460分左右。学校为了汇集更多优秀学生,将为最后可以入学的40名学生免去学费并且有助学金的资助,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也可以无负担地上学。

对于这届报名学生的质量,各家学校表示这届合肥学生的高分多质量好,大家在就业方面也都很有自己的思想,目的性都很明确,而且家人父母也都十分支持。今年新增的宝鸡铁路司机学校也是一匹“黑马”,负责招生的李老师表示:“对于这次来合肥招生感觉合肥的孩子都很有礼貌很有想法,学校共招40人现阶段已经有300多人报名了,最高分也达到470分左右。”

要擦亮眼睛分清“李鬼”别上当

地铁招生为更多线路“备战”正成为很多合肥家庭关注的热点,不过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近期有少数不法分子冒用轨道公司或关联公司名义,通过短信、电话及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方式发布不实信息进行不法招聘和招生。

为此,市轨道公司特意做出声明,除该公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及信息发布合作机构外,未在任何其他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介发布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人员招聘和订单班招生信息。

若有借招聘或招生诈骗、索要钱财及许诺进入合肥轨道交通、合肥地铁工作的,都是诈骗行为,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可及时向轨道公司咨询,也可及时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