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四个到位”全面平稳开启生源地贷款受理工作
来源:市教体局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8-05 08:35

宣城市2016年生源地贷款受理工作于8月1日启动。为做好本年度生源地贷款受理工作,宣城市起步早、谋划细,“四个到位”确保落实,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和国家“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年初,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教体局及时组织所辖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和资助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佩刚副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和李炳银主任的工作指示,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省银监局关于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生源地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宣城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等通知。要求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入学工作,及时完成贷款预申请。要把生源地贷款工作上升到打赢脱贫攻坚的战略高度来看,切实做好贷款各项工作。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响应全国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四月份在全市普通高中开展了张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公开信》活动;五月,在全市各高中阶段学校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月”活动,认真开展生源地贷款政策、诚信及征信知识讲座累计开展17场,参加学生6815人;认真落实“两节课”宣讲活动,要求辖区高中阶段学校务必在毕业班组织开展毕业前的“一堂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宣讲课”。

三是岗前培训到位。积极组织全市学生资助机构负责人和生源地贷款经办人参加了本年度省生源地贷款培训工作。省级培训刚结束,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即开展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培训会上,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各县市区生源地贷款经办人再次认真学习了本年度贷款章程,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的了解,透彻熟悉业务操作流程,更好服务贷款学生。

四是受理条件到位。五月至六月,宣城市教体局开展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巡查,重点查看来了所辖县市区受理贷款的办公场所和办公条件。经核查,各地均配备了便于贷款工作的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保险柜、档案柜和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配备了足够的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为贷款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