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多措并举鼓励高学历青年应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0:05

◎入伍高学历青年的后续教育限制进一步放宽

◎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扶持力度加大

◎大学生入伍奖励金每人不少于6000元

7月18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武部干事在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向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包河区人武部积极开展征兵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电视、广播、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征兵优待政策,鼓励广大适龄青年、高中毕业生及高校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 李博 丁冬茹 摄

7月18日,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为鼓励高学历青年应征,今年起,我省对大学生(含新生、在校生、毕业生)参军入伍,按每人不少于60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金。

据介绍,入伍高学历青年的后续教育限制,将进一步放宽。退役大学生(含新生)复学时,可在本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经所在高校同意后,转入新专业学习,入伍前所修学分计入总学分;退役高职(专科)毕业生(含退役复学毕业生)报考普通本科,实行计划单列,每年省教育厅按不低于30%的录取比例下达招生计划;已修满学分的在校生入伍,学校采取灵活方式,考核其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合格的按时发放毕业证书。

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就业扶持力度也将加大。安徽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由本省征集入伍、服役期满且符合其他资格条件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含退役复学毕业生),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的职位,同大学生村官等人员共享15%左右的公务员定向招录计划;政法干警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时,拿出不低于25%的计划数,重点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高校每年招聘辅导员时,符合招聘要求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