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华大学在皖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抵达合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15:05

中安在线讯7月14日,记者从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在安徽预计总招生人数将破百,而在安徽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也于今天中午抵达合肥。通知书上的名字是合肥一中的金云帆,他也是今年安徽省保送清华的学生之一。

图为合肥一中金云帆的录取通知书

据悉,此次和通知书一起到达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赠书《瓦尔登湖》。今年是邱勇校长第二次向新生赠书。之所以选择《瓦尔登湖》,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解释称:“《瓦尔登湖》是一本使人安静的书。作者亨利·戴维·梭罗在向读者展示瓦尔登湖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展示了一种物质上简朴至极、精神上丰盈充实的生活状态。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邱勇还特意强调:“如果有同学愿意直接阅读原著,那就更令人高兴了。”

此外,与金云帆的录取通知书同一批寄出的还有马鞍山二中的胡子韬和淮北一中的马思宇,他们也将于近日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召唤”。(记者 完颜华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