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一高校系主任论文涉嫌抄袭 两万字20多处雷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15:05

中安在线7月15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有网友在人大经济论坛爆料称,合肥一高校系主任王某硕士学位论文《安徽广告产业发展研究———基于SCP范式的分析》(2010.9)涉嫌抄袭西北大学王亮的硕士学位论文《陕西广告产业发展研究———基于SCP范式的实证分析》(2008.6),“高度雷同之处高达20多处”。目前该校已组织学术委员会介入调查。

[爆料] “两万字论文20多处雷同”

“总数仅为2万字的论文,高度雷同之处高达20多处。”爆料人称,从论文结构到正文都有相似之处,尤其正文段落,“每处文字少则百字,多则500余字”,相似度很高。爆料人还附上了两篇文章对比照片。

从创作时间上看,西北大学王亮的论文在前,为2008年6月;而王某的硕士学位论文比之晚了两年,系2010年8月;而两篇论文的标题只有四个字的差别:王亮的论文标题《陕西广告产业发展研究———基于SCP范式的实证分析》,而王某的标题,一是“陕西”变成了“安徽”,二是少了“实证”二字;两篇论文各有5个关键词,其中4个一模一样。

除了关键字和标题相似,记者发现两篇论文正文也有大篇幅雷同之处,其中的差别只是体现在文字表达顺序上。

[回应] 学校已组织学术委员会调查

从该校网站上记者了解到,王某目前学历学位为企业管理博士在读,职称是副教授。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当事人王某的电话,王某表示,目前校方已知晓此事,对于网上的爆料他不便回应。此后,该学宣传部门向记者回应称,学校已组织学术委员会调查当事人的论文涉嫌抄袭一事,调查结果尚未出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