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高考文理科两头名都选清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15:08

中安在线讯 安徽商报消息 高招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之中,今年我省的高考“头名”们,选择了就读哪所高校?他们对心仪的院校有哪些梦想和期盼?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些学霸。

考生:全省理科头名孙勇 选择:清华环境工程国际班

这两天,高考考生都在着手填志愿。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毕业于无为中学的全省理科头名孙勇,他已经选择了清华大学的环境工程国际班,今天上午将前往高中母校填报志愿。

孙勇告诉记者,在自己的高考分数揭晓当日,他就在清华大学招生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华大学校园参观,经过三天的考察,自己最终确定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环境工程国际班。

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官网介绍,清华大学1977年建立我国第一个环境工程专业,1984年成立环境工程系,1988年被评为我国唯一的环境工程重点学科,组建了一支以钱易院士、郝吉明院士和贺克斌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人才,已经有7名环境学科的教师和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勇选择清华之后还专门撰写了一篇文章,在文中,孙勇表示,“即将踏入清华的我们,脚下走过的是百年的风华,学在清华的我们,经历的是和清华一起的蜕变,走出清华的我们,将站在清华历史的延长线上。”

考生:全省文科头名王成科 选择:清华经济与金融专业

早在高考分数线公布和文理科头名出炉时,全省文科头名王成科和清华招生组老师亲密接触的照片就已传出。“想选择偏理科的专业。”这个不爱诗和远方的文科生最终确实如众人所料,在志愿填报时选择了清华大学。“我最后选择的是经管学院的经济与金融专业。 ”6月27日,王成科对记者说,自己本身数学成绩就不错且偏爱理科,“文科专业选择面总体还是比较窄,很多全文的专业也不感兴趣。”

王成科对清华的偏爱早就显示出来,据悉,他高二就参加了清华组织的暑期学校,在清华学习了9天,参与了“毕业考试”且取得了优异成绩,给清华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番进入清华也可谓“圆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