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高考分数23日公布 综合科目成绩或下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15:49

昨日,省考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阅卷现场。

据新安晚报报道,今年安徽省多少考生能迈进大学校门?高考分数线和成绩何时能公布?这是目前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

“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重点高校录取率将实现‘稳中有升’的目标。”昨天上午,在2016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汇报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说。据了解,我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6月20日结束,考生在23日就能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了。

177万份试卷开始评阅

近年来,我省高考录取率一直稳中有升,从2007年的51.5%,到2011年的76.7%,再到2015年的83.3%,录取率连续五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有44.3万人,试卷数量超过177万份。承担网上评卷任务的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其中,答题卡扫描、客观题评阅和统分合成任务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四所高校分别承担各科非选择题的评阅。

目前,省考试院的答题卡扫描按照预定计划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将进行客观题的评分;各评卷点的主观题评阅按照预定计划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20日将全部结束。随后,省考试院将进入统分合成阶段。6月23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召开招委会划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预计中午前后公布考试成绩。

除了高考评卷工作外,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其他各项工作,如录取前期准备、考生志愿填报的准备等也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考生将于6月26日开始填报文理科提前批次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8月18日进行。

6月23日分数公布之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开通4部咨询电话,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号码,回答考生关注的问题。咨询电话将一直持续到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同时,省考试院将继续举办网上咨询平台。

综合科目成绩或下降

昨天上午,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与安徽师范大学高考网上评卷指挥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我校负责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非选择题部分的阅卷任务,每位评卷教师都要通过试评才能上岗。”据安徽师范大学高考网上评卷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1日~6月12日,该阅卷点针对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和软件操作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所有教师都参与了试评。评卷教师的试卷给分与专家评卷结果比对,相关系数达到要求后才能转为正评。

目前,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评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从整体情况来看,今年试卷比往年相对要难一些,综合科目成绩可能比往年要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