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6年高考直击:我在高考现场(组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罗元翠 发表时间:06-08 09:21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拉开大幕,6月7日上午8点多,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来人生大考。在市区十二中考点,早上8点一过,十二中西侧校门口迅即拥堵起来,小汽车、出租车、公交车及摩托、电动车鱼贯而入,家长陪伴着考生早早来到考场。校门对面的人行道,各色商家早就撑起广告伞,支起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页或矿泉水,营销兼公益。迅速集聚的人群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作为市区的考点之一,十二中开设考场70多个,汇集了来自二中、宣中、十三中、水阳中学等各校的2000多名考生。

8:20开始进场,11:30结束上午的考试,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再加上闷热的天气,但接送孩子的家长大多坚守在考点外,也有少数回家做好饭然后匆匆赶来接孩子。商家的宣传点成为家长休憩等待的好去处。

一旁的梅溪公园成为十二中考点陪考家长的特殊福利,在树荫下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刷屏或小憩,此等待遇是其他考点难以企及的,但在这关系到孩子未来的重要时刻,静静守候的家长们大多还是难掩焦虑和不安。

遗憾的是,总有些人会在离去时留下一片狼藉。

来自沈村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是十三中的,在班上成绩排前十名,但在全年级1000多名学生中也就排中等,因为她属普通班,非实验班,“今年上半年就回去两次,一直在学校住校,有时候模拟考考不好,打电话回去的时候就很不开心,压力很大,所以考什么学校暂时都没去谈这个问题,不想再给孩子压力,等考完了再说,看成绩吧。”

一位陪考的父亲对自己儿子的预期很乐观,“211或985应该差不多吧,成绩一直还不错的。”他的孩子来自宣中。“具体填哪些学校也只能等分数出来再说。”

11:30临近,上午的考试即将结束,家长又聚集到校门口,那排人墙让同样经历过高考的记者都紧张起来。

终于,第一批考生出来了,不谈考试,是大家都默认的规则,怕影响下来的考试,但记者还是听到陆续出来的考生嘀咕:太难了,也有考生说,比想象的要容易。来看看考生走出考场的表情包吧:

作为市区的考点之一,十二中必将承载着2000多位学子关于高考的深刻记忆,或悲或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