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公布高中考招生政策 高考报名15348人 中考报名16852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08:34

一年一度高、中考在即,从我市2016年高、中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高、中考报名人数和去年相比有所减少,招生政策有新调整。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15348人,含中职类考生2367人,参考人数为12805人,比去年减少904人,减幅为6.59%。其中,文史类2914人,占22.76%;理工类6841人,占53.42%;艺体类2539人,占19.83%;中职类459人,少年班52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431个考场。其中,市区设4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十二中)、217个考场。
    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16852人,比去年减少937人,减幅为5.27%。全市共设6个考区,12个考点,565个考场。其中,市区设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249个考场。
    据悉,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政策有一定幅度调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改革力度空前,设置了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八个模块,我省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将覆盖所有艺术专业,取消了省内高校原有的艺术类单独考试,大幅减少了省外高校在我省校考数量,参加省外艺术专业课校考的考生必须是先参加我省艺术专业课省统考且合格者。二是首次整合原来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中职学校对口高考,实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其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三是今年高职专科提前批调整到一本之前,即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专科)批6个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新增“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而本科第一、第二批的平行志愿比去年增加了2所院校。
    今年中考中招政策在分值、省示范高中指标以及中职类志愿报考政策方面也有新调整。今年中考总分为820分(政策性加分除外),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5分。即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与分值不变基础上,全市统一命题的初中毕业体育考试分值由2015年的50分调整到55分,增加5分。备受关注的省示范高中分解指标,今年将不设最低录取控制线。但部分省示范高中增设过渡性统招指标。宣城中学招生计划为1300人,其中100人为过渡性统招指标,不纳入指标分解基数。宁国中学招生计划为930人,其中30人为过渡性统招计划,不纳入指标分解基数。过渡性统招计划三年后取消,即自2016年入学的初一新生起不再实行。此外,省中职类志愿自2016年起,包括五年制在内的各类职业学校将全面实行网上招生,由各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在省招生录取平台上组织进行。市属中职志愿,继续通过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考生填报我市中职学校志愿,由招生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在省中职招生平台统一录取。
    目前,我市高、中考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周密进行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