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3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政哲学岗位少

2013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政哲学岗位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01:12

  记者24日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4月底,今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约签约率为45.32%,低于去年同期1.2个百分点。从就业整体情况看,电子、机电等工科类岗位需求较多,而行政、文学、哲学等文科类岗位则相对较少。

  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介绍说,今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约29.8万人,总数比上年增加1.9万人。在签约率统计中发现,截至4月底,本科生签约率最低,为39.35%,专科高职生签约率49.47%,研究生签约率51.20%。这意味着,虽然2013年被调侃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但并不代表每个毕业生都会面对就业难题。

 
  “自身定位准”、“专业对口”、“稳定性强”使得专科高职生成了众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而用人单位对高学历的要求也让研究生们的选择余地更大,安徽省教育厅在签约统计中也发现,研究生的就业渠道多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

  左其琨也建议毕业生求职时,转变就业观念,把自己定位为“普通劳动者”,职业规划也要与自身水平相结合,更要与安徽当前经济发展的实际相结合。

  安徽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认为,部分毕业生就业难的现象是由于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错位所造成的,就业的这种结构性问题还需要高校与企业不断沟通,将毕业生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而这也是经济转型中的必然。

  据了解,从就业整体情况看,电子、机电等工科类岗位需求较多,而行政、文学、哲学等文科类岗位则相对较少。201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已调整了688个专业,其中停招133个专业,减招322个,新增专业233个,安徽省教育厅也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