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春季中小学教材不提价

安徽春季中小学教材不提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2 22:56

  我省2012年春季中小学教材版本、价格已经确定。省物价局近日下发的《关于核定2012年春季安徽省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的通知》,公布了我省中小学共计452种中小学教材及中小学地图册的备案价。记者根据通知,对比了2011年春季中小学教材的价格发现,各版本教材价格均维持不变,没有提高。

  通知要求,城市中小学在新学期开学时收取教材费,不得提前预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收取学生教材费。

  通知强调,《安徽省中小学教材目录》规定的书配盘教材的零售价格包含光盘价格。 《目录》之外其他教材配套的光盘和磁带价格不核入教材零售价格之中,由学生自愿选择购买,各出版发行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强制征订。不得通过有意扩大页边距、字号和行距等方式,变相增加教材印张数量,提高教材价格;严禁虚报教材用纸规格和定量、印刷色数、印张数量、插页数量,并确保课前到书。

  据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负责人介绍,2012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必须在封底标示安徽省中小学教材出版价格管理信息系统对该教材价格的审批号(一书一号)和价格举报电话:12358。未纳入教材价格的配套光盘和磁带的价格不得在教材封底标示。家长可上省物价局网站对照具体价格,一旦发现学校超标收费,可向该局举报、投诉。(王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