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小榄14家企业挂牌“新四板”

该镇通过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上“新四板”的企业达18家,融资6500万元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0:37

11月14日,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中山办事处举行"新四板"企业授牌仪式。记者文波摄


    昨日下午,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中山办事处成功举行“新四板企业授牌颁奖仪式暨 《粤启航大讲堂》走进中山”活动,为第二批的14家企业授牌。根据小榄镇推出的鼓励政策,挂牌地方股权交易中心可以获得5 万元的挂牌补贴。当天,小榄镇镇长林伟强为挂牌、融资代表企业颁赠奖励支票。
    记者了解到,小榄镇企业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可以获得5万元的挂牌补贴;通过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定向融资可获得6万元奖励;募投资金投资在小榄镇达1500万元以上的,给予15万元奖励。中山前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就获得小榄镇5万元的挂牌补贴和15万元的融资奖励。
    据介绍,小榄镇还将进一步加大融资扶持及政策支持,如新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股权投资公司、证券公司和保险机构等金融机构,视其投资规模,给予一次性奖励3至5万元。鼓励发展股权投资类企业。积极引进国内知名度高、资金实力雄厚的股权投资机构在小榄设立分支机构或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鼓励投资机构参与投资小榄镇企业,投资单个企业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在上市上板前按投资总额的 0.5%给予其高管一次性最高不超30 万元的奖励。此外,小榄镇还设立 “企业上市孵化产业园”,设立占地200亩的“企业上市孵化产业园”。
    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中山办事处落户小榄短短10个月,已成功为21家企业挂牌,其中小榄本地企业就有18家,实现融资达6500万元。
    挂牌颁奖仪式过后,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举行 《粤启航大讲堂》走进中山活动,为挂牌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知识培训。
    
■新闻百科
新四板
    指区域性股权市场。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区域性股权市场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是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的组织形式和业态,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