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3家企业获首届省政府质量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18:09

   8月15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经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首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该奖项为我省质量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授奖企业总数不超过5家,每家奖励50万元。

  设立省政府质量奖,是我省推动“质量强省”和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依托省政府公信力,表彰一批对创新试点具有示范作用的质量卓越企业,不仅可以激发企业提高质量水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能在全省形成“重质量、推创新、树品牌”的浓厚氛围,对于提升全省产品质量、增强“安徽制造”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安徽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省政府质量奖申报对象为我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制造、工程建设和服务行业,有广泛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为保证获奖企业具有良好质量管理体系以及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对不符合国家产业、环保、质量等方面的政策;未取得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应资质;近3年内发生重大质量和安全生产事故,或存在重大有效投诉;在近3年的监督抽查或监督检查中,其产品、工程或服务被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近3年内存在涉税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均被“一票否决”。

  自去年8月启动首届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以来,全省共有26家企业进入申报程序。省质监局会同省发改委等10个省有关部门经过严格评审,最终3家企业被提名至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省质监局负责人表示,设立政府质量奖是发达国家推动企业管理创新、提高质量水平和产业竞争力的通行做法。“十二五”期间,我省将评出20家“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