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发挥“三新”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韩小乔 发表时间:05-03 08:58

伴随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来自“三新”领域的先进典型引人注目。

榜样与时代同频共振,劳动模范源源不断为社会发展灌注精神力量。从为石油工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铁人”王进喜,到以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袁隆平,再到“三新”领域崭露头角的新兴职业者,他们以勤劳智慧创新创造,把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代代传承,生动诠释了劳动价值和榜样力量。五一劳动奖突出“三新”劳动者,将进一步提升这一群体的职业荣誉感,促进高技术、高技能人才成长,激励更多劳动者在“三新”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挥“三新”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要营造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的社会风尚。近年来,快递员荣获 “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外卖骑手、家政服务员可以评职称,新职业信息和新技能标准相继公布,体现了对“三新”劳动者尊严和价值的认同与褒奖。不断完善劳动法律和政策体系,优化“共享员工”等灵活用工模式,促进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将为“三新”劳动者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