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探索社保制度改革创新试点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莉 王弘毅 发表时间:01-11 17:00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1年,安徽将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热点问题,加快实施一批惠民举措,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着力稳定就业,重点是紧盯城镇新增就业、失业率等宏观调控重要指标,探索建立重大政策、投资、项目对就业影响评估机制。”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处长陈磊告诉记者,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受灾群众、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创建认定一批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处长章新洲告诉记者,为不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今年将对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探索开展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创新试点。加大教育强省建设力度,支持一批高校、优质医学和师范院校、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培育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深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布局建设4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加快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 (安徽临床研究医院)建设。全面完成5所省属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4所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和妇幼保健能力建设,加强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继续推进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和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试点。推动实施社会服务兜底线工程、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记者 郑莉 王弘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