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金融机构着力服务“国内大循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发表时间:11-17 15:1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来,我省金融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扩大信贷投放,消费领域“补短板”。各金融机构围绕文化、体育、娱乐业、信息技术服务等群众消费重点行业补短加大信贷支持。截至9月末,全省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贷款余额114.86亿元,较年初增长15.65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208.59亿元,同比增长56.2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108.37亿元,同比增长31.53%。

跟进产业链条,延伸企业“上下游”。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对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考拉供应链金融平台”,通过标准化接口应用,实现同核心企业、产业链小微企业等多方机构的配置化对接,推动汽车行业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业务平台共引入企业45户,累计融资3.75亿元,余额3.53亿元。

业务线上运行,实现服务“不打烊”。切实发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作用,截至9月末,平台累计注册用户1.43万户,融资金额8059亿元。今年1-9月,平台新增用户1412户,新增融资额963亿元。持续优化省中小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强化政务信息资源整合。截至目前,平台共完成包括电力、税务、工商等21家数据源单位接入,40家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入驻,已为4.22万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金额1120亿元。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抢抓发展“新机遇”。积极拓展对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2020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跟踪对接包括葛洲坝国祯28亿元阜阳水系整治PPP项目、合肥轨道40亿元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合马公司40亿元巢马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合肥长鑫12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等在内的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基建项目,支持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建设。中国银行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于9月17日与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国际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在未来5年提供不低于5000亿元综合融资支持,助力安徽省全面融入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