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特色乡村游 浓浓文化味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1:27

入秋以来,临泉县长官镇的马仁义和员工们一直忙活不停,他的义祥斋食品店里游客络绎不绝。来长官镇旅游的客人在看过山陕会馆、花戏楼、育才阁,观赏过民间艺人杂技表演后,都会到他的店里买上三两包清真食品带回家。

“游长官、品美食、赏杂技。长官杂技小镇以民间杂技艺术为载体,乡村游地方特色浓郁。”长官镇党委书记蔡淑娜说。

“十三五”期间,临泉县围绕建设“中原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深度挖掘、整合地方特色文化,形成了以红色旅游、历史故事、神话传说等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位于涎河下游的杨桥镇着力打造“射箭小镇”,姜寨镇大力建设钓鱼特色小镇。此外,以生态保护见长的高塘镇鹭鸟村湿地公园,以低洼地治理为特色的陶老乡水面荷花种植、虾蟹养殖,以古村古树保护为主的老集镇马寨村古村落,以百果飘香为品牌的杨桥镇百果村等乡村旅游项目成为广大游客关注的焦点。

该县每年列支20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旅游事业发展。同时成立文投公司,构建推介招商平台,积极开展融资、招商引资及民间资本注入等工作,为旅游业投资者营造“低门槛进入、低成本运作、高利润回报”的良好环境。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临泉县重点文旅项目——中环格林童话世界盛大开园。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是该县引进开发的第一个大型文旅项目。项目位于临泉县城西部流鞍河畔,总占地面积534亩,总投资6亿多元。项目自2018年1月开始规划设计开工以来,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全部竣工。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是一个集旅游、度假、休闲、住宿、科普、文化体验、研学于一体的欧陆风情主题乐园,深受河南、安徽两省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喜爱,也成为各中小学开展研学活动的重要场所。

在临泉县城西北角泉河与流鞍河交汇处、占地约3900亩的魔幻之都景区内,另一个关于文化与旅游融合的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据项目负责人李志刚介绍,该项目最能体现杂技与旅游融合的就是《封神魔幻秀》,这是以《封神演义》而改编的大型封神主题4D魔幻秀,哪吒闹海、百战封神等情节在杂技演员的精湛演绎下,配以动人心弦的声光电效果,展现于观众面前。项目区内共建有4个剧场,大剧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剧场建成后,可容纳1500名观众欣赏魔幻剧;3个小剧场则分别呈现《封神演义》故事里的部分片段。

近年来,临泉县大力挖掘红色文化,在韦寨镇建设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恢复重建了刘伯承、邓小平故居;在老集镇建设了魏野畴烈士纪念馆,重修了烈士墓园;在长官镇改建了张蕴华烈士纪念馆,展示革命先列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一批红色旅游项目的建成使用,为临泉旅游增添了厚重与魅力。

截至目前,临泉县旅游业带动就业3万余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该县游客量突破60万人次,占阜阳市同期游客量的四分之一。

(本网记者 安耀武 本网通讯员 赵怀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