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落实“六稳六保”】 安徽创新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发表时间:10-20 12:12

安徽创新馆内,实现超精密动作的“舞剑”机械臂的科研创新成果的机器人,令记者团成员大开眼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科技转化应用可以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能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10月18日,“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徽创新馆。在全国首个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里,记者团成员们看到了安徽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

在安徽创新馆智能机器人展区,展示了实现超精密动作的“舞剑”机械臂、服务儿童教育的“机器丹”、等众多集成了科研创新成果的机器人,令记者团成员大开眼界。

近年来,安徽省顺应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加快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突破机器人整机、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技术等科研瓶颈,有序推进机器人应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智能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百姓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基因测序、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应用,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热点领域。安徽创新馆内,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病毒快速混检试剂盒、隔离转运舱,到百姓日常用于卫生防护的免洗手消毒凝胶、护目镜,一件件科技创新成果为医护人员、广大群众铸造了科技抗疫的“利剑”,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

在绿色低碳创新成果展区,安徽省推出的江淮iEVS4、蔚来ES6等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近年来,随着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安徽省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安徽省先进制造业“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思皓品牌首款产品顺利下线,全省累计产销新能源汽车超过26万辆,约占全国10%。

量子安全技术、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屏、智能终端......安徽创新馆内的众多科技展品,既展现了安徽省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也体现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对于“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支撑。同时,通过此次探馆之行,记者团成员发现安徽省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逐渐成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科技人员在服务复工复产、支撑实体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