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文明委印发实施方案 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岳 发表时间:10-09 11:41

近日,省文明委印发了《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10项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项目包括: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国家考试作弊专项治理行动、交通运输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每项专项治理行动均明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明确具体举措,确保各项行动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实施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诚信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注重依法依规、行刑并重,注重部门协同、统筹推进,注重健全机制、常态监管,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美好安徽。

《实施方案》指出,要加强宣传教育,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把诚信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测评体系和考核标准中,引导各地各部门构建诚信教育体系。要加强协同配合,牵头单位要列出具体措施和时间进度,参与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工作,把工作举措落到城乡基层。要加强督查指导,省文明办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舆情分析等形式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推动专项治理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张岳)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