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8月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6:17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2020年8月份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低于国家当月指数2.4个百分点。

从数据来看,8月份我省物流业各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上升明显,企业对后期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望重回景气区间。

8月份,业务总量指数重回荣枯线以上,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为50.3%,意味着前期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明显,重回荣枯线以上,进一步说明我省物流活动活跃,业务量有所上升。

物流服务价格略有回升,但整体水平依然偏低。 8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48.8%,较上月回升2.7个百分点,仍位于50%荣枯线以下,显示出物流企业服务价格整体水平依然偏低。 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落为51.3%,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季节因素影响消减,表明我省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上升7个百分点,至59.2%,新订单指数重回荣枯线,均保持在景气区间运行,后市有望继续保持增长。(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