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全省防汛形势总体趋稳 受灾地区集中安置点数和安置人数显著下降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王弘毅 发表时间:08-15 14:55

目前,长江、淮河干流安徽段水位持续回落,巢湖水位已落至保证水位以下,全省防汛抗洪形势总体趋稳,我省受灾地区集中安置点数量和安置人数也显著下降。记者8月14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集中安置点数量已从单日最高的473个,下降到122个;单日最高入住群众从41459人下降到8999人。

据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梅以来,持续强降雨累计造成安徽省16市95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饮用水喝、有宜居住处、有病能及时医治……截至目前,我省累计集中安置10.21万人。省减灾救灾委两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配齐安置点基本设施,加强生活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政策。在安置中,各地确保入住安置点的群众实现“五有”,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多方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用于保障群众生活,先后派出1740个工作组深入一线,协助做好群众安置转移、查灾核灾等工作,共调拨折叠床、空调被、毛巾被等各类救灾物资33.2万件,确保了受灾群众的生活和受灾地区的社会安定。(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