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防办下发通知:加强防汛救灾人员安全保护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王弘毅 发表时间:08-15 14:55

连日来,我省持续晴热高温,巡查防守和救灾救助工作异常艰苦。记者8月14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防办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防汛救灾人员安全保护。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做好巡堤查险人员防暑降温、生活保障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巡查班次,及时安排轮休,注意劳逸结合,落实防暑降温和医疗救护措施,切实保障防汛救灾人员人身安全。

围绕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各地要持续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巡查防守相关人员和转移安置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退水期的巡查防守依然不能松懈。通知指出,当前,我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等部分支流湖泊水位高位缓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防退水期脱坡、崩岸、浪坎等险情发生,确保重要工程万无一失。(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