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半年安徽全省开工改造逾600个老旧小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10:32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已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4个,开工率69.3%,累计完成投资12.014亿元,已改造建筑面积819.18万平方米,涉及8.75万户居民。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造福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有效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发展工程。据悉,今年以来,我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信息化管理,启动网上立项、规划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全面推进“不见面”申报和审批;提高改造标准,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保障基本型改造,实施完善型改造,鼓励推进提升型改造,探索扩大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投资渠道。

值得关注的是,前不久,国家开发银行与浙江等5省、中国建设银行与合肥等9个城市,分别签署支持市场力量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签约内容,在未来6年内,中国建设银行将向合肥市提供10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