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王宁调研指导淮河流域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0:58

7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与正在安徽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一同深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调研指导淮河流域防汛救灾工作。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与正在安徽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一同深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调研指导淮河流域防汛救灾工作。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参谋长助理张红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政委张庆文陪同。

8时40分许,李锦斌、王宁来到淮委,走进水情值班室,驻足电子显示屏前,听取雨情水情汛情分析,对该委强化滚动预报、注重分析研判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淮河洪水防御作战图前,李锦斌、王宁深入了解流域防汛形势、应急预案准备和险工险段分布等情况,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加强省市间、军地间高效协同,确保淮河安然无恙、科学度汛。

随后,李锦斌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淮委防汛工作汇报后,他指出,入汛以来,淮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实时加强预警预报、会商研判、工程调度和应急处置,为保障淮河安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淮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但总体可控。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在国家防总及水利部、淮委的指导下,充分做好“四个准备”,推深做实“五个到位”,坚决打赢淮河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希望淮委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注重淮河上游各节点的中短期预测,重点关注淮河干流王家坝等主要控制站及暴雨区大型水库,为科学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支撑;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发挥防洪工程体系和非工程体系作用,有效削峰错峰、纳洪调蓄;进一步加强强基固坝指导,加密淮河干流、主要支流重要堤防及中小河流、湖库等险工险段的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加强长远谋划,强化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指导安徽谋划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重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淮河流域防洪体系。

21日下午,李锦斌与王宁在蚌埠市举行工作座谈,分析研判长江、淮河防汛形势,部署推进抢险救援工作。李锦斌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积极的阶段性成效,长江淮河干堤、重要支流堤防、城市防洪堤、各类水库、尾矿库等重要工程设施安全运行,这与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入汛以来,广大部队官兵视汛情为命令,第一时间奔赴指定地点,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以忠诚和担当、奉献和付出筑就钢铁长城,在此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李锦斌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面临长江、淮河“两线作战、南北夹击”的态势。希望武警部队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加强军地协同、增强军地合力,统筹用兵、科学用兵、精准用兵,在守护群众安全、防汛抢险救灾等方面协同作战,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妥善安排好防汛救灾部队官兵的食宿生活,扎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王宁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武警部队建设表示感谢,对安徽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武警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只要安徽有需求,我们就全力以赴,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行动上做好应急准备,在兵力上突出集中使用,坚决当好抗洪抢险突击队,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一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宗禾)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