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防指紧急通知:加强巡堤查险 确保堤防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09:38

目前,我省长江干支流、沿江湖泊持续高水位运行。 7月1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

要上足巡堤查险力量,一个一个堤段落实包保行政责任人,全面负责责任堤段巡查防守工作。对超过警戒水位堤段按照每公里30人至50人、对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堤段每公里60人至100人要求,动员组织力量上堤巡堤查险。巡堤查险人员按县、乡、村分堤段包干,力求固定。

巡堤查险方式须更加规范,通知作了详细明确,如对堤顶、堤坡、平台、堤脚、背水侧堤防工程管理和安全保护范围的区域及临水侧堤防附近水域均要进行巡查,采用按组次成横排走、齐头并进拉网式、昼夜轮流的方式进行巡查;对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堤防附近洼地、水塘等易出险区域,要扩大检查范围,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要落实专人盯守等。

强化巡查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各级防汛抢险、水利等专业技术人员的专长,邀请当地有防汛抢险经验的老同志、老把式现场指导,为巡堤查险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当重要堤段出现较大及以上险情时,省、市水利部门要立即调派有经验的专家赶赴现场,参与险情研判、抢险方案制订和险情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