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 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举行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1:32

李锦斌出席并宣布开工 李国英焦扬讲话

7月11日上午,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宣布开工。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7月11日上午,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分别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省领导陶明伦、虞爱华、章曦参加。

主会场设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现场,其他15个市设立分会场。上午10时20分许,李锦斌、李国英一行冒雨来到主会场,驻足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前,听取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等项目情况汇报。据介绍,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省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共建的首批国家级试点项目,投资估算14.8亿元,建设规模1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看到该中心规划的主体建筑以一双环抱的“手”精巧造型体现用爱呵护儿童,以“绿叶”状的简洁布局体现人文绿洲的设计概念,李锦斌颔首赞许,希望有关方面充分发挥合作共建的独特优势,全面提高规划、建设、运营水平,真正成为国内一流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

随后,省领导详细了解省属医疗机构、合肥市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得知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齐我省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弱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李锦斌十分欣慰,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运营早见效。他强调,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现“两战赢、夺胜利”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紧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上下要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引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争创国家级临床医学中心,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加快完善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复旦大学将坚决落实好国家任务,履行好社会主义大学责任,深入对接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复旦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学科、人才、医技、管理优势,附属儿科医院将切实履行输出医院职责,支持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引领,争取早日成为引领全省、辐射周边的高水平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科研创新转化平台。

此次集中开工的36个重点公共卫生项目,总投资达139.66亿元,分布在16个市和3家省属医疗机构,涉及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卫生科研教学等多个领域。(记者 吴林红 通讯员 宗禾)

【责任编辑:朱青峰】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