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故事:水涨路不断,“摆渡船”让村民放心出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1:32

徽故事:水涨路不断,“摆渡船”让村民放心出行

——安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直击⑤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龙门乡位于太平湖畔,有多个孤岛村,连日来,受暴雨影响,太平湖水位持续上涨,桥被淹,村民交通受限。关键时刻,水涨路不断,党员干部划起摆渡船,帮村民渡难关。

7月7日早上6点半,龙门村村委会主任周云辉在下组巡查汛情时,发现小龙坑桥的桥面已被湖水淹没,小龙坑桥是龙门乡乡村道路和103省道的交界处,是龙门村、秀湖村7个村民组近1000人口前往城区和集镇的必经之路。70米长的桥面上开始有积水,最深处湖水已超1米,直接阻断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现场了解情况的周云辉立即向乡党委政府报告,并第一时间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人员布置安全警示牌和警戒线。

来到小龙坑桥的村民渐渐多起来,还有赶着去上学的学生。正当村民一筹莫展的时候,临时摆渡点快速设立。

7点30分,周云辉和村党员干部们全部到岗,当起了“摆渡人”,接送村民。

微信图片_20200710235750.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一艘木船,一头坐着村民,另一头周云辉细心地推开木浆,小船划开水面,安全地渡到对岸。虽然路程较短,一个来回只要6分钟,但村民不断往返,一天下来周云辉摆了60多趟,接送了110余人。

一头是村民,一头是党员干部,一艘船连起了干群心。

累了,就换一位村干部继续上。“只要村民需要,来一个人我们就渡一个人,保证他们安全出行是头等大事。”稍做休息的周云辉顾不上腰腿酸痛,抹了把额头的汗说道。

截至8号上午,小龙坑桥面的水基本已退,“摆渡船”休船,但是为了村民的安全,龙门村的干部仍旧坚持在桥头值守,同时清理桥面淤泥,最大程度保证龙门乡平稳度汛。

(崔艳 林晨参与采访)

【责任编辑:朱青峰】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