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全面完成商业保理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1:46

7月10日,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205号)要求,在省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专责小组的领导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市场监管、公安、人行、银保监、税务等部门联合部署推进,依规分类处置,圆满完成了全省商业保理清理规范工作。

全省共有商业保理企业和兼营商业保理业务公司105家,其中,商业保理企业及分支机构45家(法人机构36家,分支机构9家),经营范围包含商业保理业务的企业60家(兼营商业保理业务融资租赁公司57家,兼营商业保理业务其他公司3家)。经清理,初步认定正常经营类企业19家(其中商业保理企业及分支机构9家,兼营保理业务融资租赁公司10家),非正常经营类企业86家(其中商业保理企业及分支机构36家,兼营商业保理业务融资租赁公司47家,兼营商业保理业务其他公司3家)。86家非正常经营类企业中,17家被注销营业执照,20家通过变更经营范围(名称)方式退出市场,49家被列入市场监管异常经营名录。经过清理规范,有力规范了商业保理企业经营行为,促进我省商业保理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