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风】环环相扣确保丰收增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09:48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今年麦收来之不易。特殊之年,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具有特殊意义。农民的笑脸是丰收的印记。丰收还要增收,夏粮收益有保障,农民才愿种秋粮。今年一些地方小麦品质较好,加工企业开始收购;农发行、中储粮等已做好贷款、库容等准备,确保“仓等粮、钱等粮”;还有的地方把食品龙头企业、面粉加工企业、种植大户等联合起来,实现订单化生产、专用品种专收专储专用,确保优质优价。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规定,先期完成麦收的湖北、安徽两省已启动了2020 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给粮农“兜底”。在夏收的关键 时期,要通过各方努力,让粮 食切实顺畅收购,保持种粮收 益,提高农民积极性。

芒种芒种,又收又种。在抢收小麦同时,夏管、夏种随即展开,要抓紧秋粮播种,确保面积稳中有增;要推广自动驾驶、秸秆还田离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和产地烘干等绿色高效机械化技术,充分发挥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三夏”生产科技含量和质量效率,为全年丰收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