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三人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31 13:47

5月30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安徽省泗县第三中学王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朱恒银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于2017年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今年全国共有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另有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俞书宏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他长期从事无机合成化学研究。近年来,他建立了人工仿生合成珍珠母、人工木材等多级结构材料的合成方法,阐释了其生长机理,发现了无机仿生材料跨尺度合成的新途径,在无机化学领域取得突出成就。

王威是泗县第三中学物理高级教师。 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担任班主任并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对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和创造性思维培养,把课题理论转化成一件件发明成果,曾带领学生参加多项全国大赛,纷纷获得奖项。

朱恒银是我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地质工作三十余年来,他在钻探工程技术上取得重要成果,并运用在地质找矿中,为安徽地质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