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15:11

5月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通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及有关工作方案等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趋于正常。但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和影响不容忽视,加上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给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更多困难挑战。

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此次出台《“六稳”“六保”通知》,包括11个具体工作方案。围绕实现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包括三大方面:

守住“保”的底线。抓好援企稳岗培训,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突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确保实现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有效保障。主动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强生产流通管理,确保粮食能源安全。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统筹盘活存量财政资金,坚决兜住基层运转底线。

筑牢“稳”的基础。把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作为稳就业的重点,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稳金融的重点,把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作为稳外贸的重点,把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作为稳外资的重点,把谋划推进重大项目作为稳投资的重点,把增强市场信心作为稳预期的重点,做到包地市稳全省、包企业稳发展、包项目稳投资。

保持“进”的态势。把牢“新基建”强劲引擎,突出信息新网络、融合新业态、创新新平台,创新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积极进取的主动性对冲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