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在创新创造中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6:38

日前,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包括我省科大讯飞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在内的34个集体获奖,彰显科研创新的青春底色。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去年我国科学探索奖50位获奖者年龄都不超过45岁,近几年我国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日益年轻化,40岁以下占比稳步提高。青年不仅成为科研创新的主力军,也是创业舞台上当之无愧的主角。在车库咖啡、众创空间里,广大青年迸发出奇思妙想并付诸实践,掀起大众创业浪潮。近些年,归国创业留学生日益增多,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一支生力军。

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也是国家发展活力之所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各方面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提升科研竞争力、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尤其要注重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从政策扶持、资金筹措、平台搭建等多方面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此风云际会时代,广大青年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闯敢为,投身创新创业创造,书写人生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