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启动第七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 暨2020年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欣然 发表时间:04-23 17:02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2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第七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暨2020年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去年,全省全民阅读工作以“推出主题阅读活动”“推动阅读机制建立”“推广阅读示范活动”“推进阅读空间创建”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持续推出一批优秀阅读推广活动、阅读推广人、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空间、阅读推广媒体(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合肥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形成“15分钟阅读圈”,省直机关工委的“中国黄山书会”“省直机关读书月”、省教育厅的“校园读书创作”、省妇联和省文联的“皖家悦读?大家讲书”、省残联的残疾人读书达人走进校园巡回报告等活动,有力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2020年全省全民阅读工作将突出实施重大活动、重要机制、重点设施和重心下移“四重行动计划”。突出主题阅读,推动重大活动开展、突出制度建设,突出阅读空间建设、突出阅读推广,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推动基层全民阅读步入常态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应人们阅读习惯特别是疫情带来阅读方式手段的改变,今年的主题阅读活动将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阅读新模式,实现线上和线下联动、音频和视频融合。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将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推进开展,更加突出主题阅读,唱响“伟大祖国全面小康”的动人旋律,讲好“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的感人故事。(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