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税务志愿者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1:32

“疫情期间,企业要开足马力保障物资供应,无法安排人员去大厅现场拿发票,多亏税务志愿者上门服务,解了我们用票的燃眉之急。”马鞍山川宇电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左元友欣喜地说。这是一家生产远红外线测温仪的企业,疫情期间被省经信部门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由于企业财务负责人不在本地,存在购票困难、无人申报的难题。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在线辅导,协调相关科室做好发票出库配送,从快从简办理税收优惠业务、发票审批等。

“税务志愿江淮行”作为省十大志愿服务行动之一,是全省税务系统志愿服务的“品牌”。“税务志愿江淮行”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心贴心为企业着想,实打实替企业解难,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专心生产,税务暖心服务。池州美护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刚刚注册成立,税务志愿者就主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全程帮助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实物捐赠、发票领用等相关涉税事项。“税务志愿者的跟进服务,为我们争取了时间。”公司法人代表章燕说。

据了解,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志愿者主动亮出身份承诺、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成立文明实践志愿者突击队、设立党员服务岗等方式,着力解决纳税人的急事、难事。对照本地区复工复产名单,为复工企业提供“志愿者专家团”的“多对一”线上服务,帮助企业梳理防控措施,宣传优惠政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开通发票增量、扩版、申领“绿色通道”,在办税服务厅设置173个志愿服务岗,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发票需求“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并提供上门送票服务,从未出现“用票荒”现象。

汪东艳是泗县税务局一分局一名窗口服务人员,她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疫大军”中。“报名时,我心里也嘀咕,因为有一定风险,又要爬很多楼梯,可内心还是很渴望能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汪东艳说。尽管排查工作相当艰苦,而且她的膝盖有伤,但她还是放弃“宅”在家中的安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请求“出列”。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红”映衬“税务蓝”。全省税务系统共开展志愿活动2775次、参与2万余人次,成立89个临时党支部,171个党支部下沉防疫一线,组建91支志愿先锋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深入1500余个小区、农贸市场、交通卡点等,配合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人员劝返、消毒消杀、政策宣传、隔离防控等工作,严把联防联控关口,争当防疫一线“排头兵”。

“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都是我们全力以赴要做好的事情。”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亳州市税务局刘双燕说。她自费购买1200只口罩和120斤消毒液捐献给所在扶贫村,缓解村里防疫物资匮乏问题。霍邱县税务局选派驻村扶贫干部韩庆玲,将一年选派补贴1.8万元全部捐出,点名捐给霍邱4名新冠肺炎患者,用于患者开展春耕生产。

捐款捐物显真情,尽心尽力战疫情。全省各级税务局开展捐助活动500余场,捐款47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10万余元,所得款项物资定向用于湖北及属地部门抗疫情。志愿者积极响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省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在血库告急的关键时期,521名志愿者献血159700毫升,目前献血活动仍在积极开展中。

“疫情期间,税务志愿者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下沉一线,通过在线包保等方式,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既‘非接触’、免打扰,又优服务、解难题。”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