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归国人员请注意,这些信息需提前填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1:32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明确从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韩国、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26国归国的中国籍旅客,需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自4月8日起,已购票旅客在登机前需要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特殊情况可由他人代为填报。4月8日至22日为过渡期,期间乘坐航班的中国籍旅客,应于4月8日起连续逐日填报。过渡期后乘坐航班,应于登机前第14天起连续逐日填报。未按上述要求填报,将无法登机。

合肥海关卫生检疫处处长李德好介绍,随着疫情的发展,海关总署1月26日重启了出入境健康申报制度。如实健康申报,能够帮助海关在口岸及时准确地发现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医学排查、转运救治,从而有效控制疫情的跨境传播。

海关提醒,根据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旅客填报虚假信息,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据了解,合肥海关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对搭载有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和地区旅客的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加大联防联控,推动落实闭环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2020年一季度,该关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空器434架次、进出境直航船舶12艘次,检疫出入境人员3.54万人次。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