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进一步推动安徽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3 10:53

4月2日上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安徽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国英,省领导陶明伦、姚玉舟、虞爱华、刘孝华、何树山、李建中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抓体系建设、管网治网形成新格局,抓内容建设、网上舆论呈现新气象,抓能力建设、安全屏障实现新加强,抓基础建设、引领作用得到新彰显。但我省网信领域还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好网信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李锦斌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抓好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精准施策等工作,切实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要聚焦“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数字江淮”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核心技术突破、重大信息产业培育,切实把信息化发展时代潮流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力脱贫攻坚、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上发力,切实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聚焦“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完善管网治网工作体系,切实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

李锦斌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担负起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各级网信委要及时研究解决网信工作重大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奋力推动安徽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