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加快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08: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相关机构加快新冠肺炎防治科技攻关,依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支持管理办法》,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关于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相关机构加快新冠肺炎防治科技攻关的通知。

通知明确,攻关方向是与新冠肺炎防治有关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病毒检测设备及试剂研发、药物和疫苗研究、重症病人诊疗方案优化、医用技术及装备研发等。根据新冠肺炎防治应急要求,采取定向组织和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定向组织合肥科学中心相关单位申报项目;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推荐项目,中央驻皖单位、省属企事业单位直接向省发展改革委推荐,其他企事业单位由所在市发展改革委推荐。项目产出的成果,包括理论成果、诊疗方案、检测试剂、药物和疫苗、医用设备(装备)等,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快临床试验和推广应用。成果产业化优先在省内转化,省“三重一创”建设等相关政策及时予以支持,推动成果应用。(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