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凯旋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7:21

3月24日下午,安徽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全体28名成员,顺利完成对口支援武汉江汉区社区福利院64位老人的疫情防控、生活养护等工作返回合肥。省市民政部门、卫健委、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警力开道护航。未来一段时间,胜利归来的英雄们将在庐江金孔雀度假酒店进行集中疗养休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湖北武汉的养老机构防控形势严峻,安徽民政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28人养老服务队驰援武汉。一个多月来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安徽养老服务队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的铁军作风。

昨天下午4点零3分,D3074次列车缓缓驶入合肥南站1号站台,早已等候的欢迎人群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向英雄们送上鲜花。各位养老服务队的队员们同样心潮澎湃,回家的感觉真好。服务队成员安徽静安养亲苑护士刘芳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我们一辈子很宝贵的财富。福利院这些爷爷奶奶们都很可爱,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一个月时间,但是都非常的不舍。其实,我们不说他们也能感觉到我们即将离开。每天上班他们都会来问:小姑娘你们大概什么时间回去?我们都很不忍心告诉他们哪天要走。”

安徽养老服务队进驻的是武汉江汉区社区福利院,这里有720名老人,规模大、疫情重。服务队主要为福利院4至6层的64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学观察、院感消杀等服务。这些老人中90岁以上的16人、80岁以上的41人,年龄大、生活习惯难以改变,同时高血压、心脏病、支气管炎等慢性病、基础疾病较多,护理难度大。服务队员们用过硬的专业技能、细致入微的照料以及安徽大后方强力的支援,一路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任务。安徽养老服务队领队、省民政厅二级调研员曹增皊说:“我们的队员很可爱,大多是90后、00后,还在父母呵护下成长的时期,他们逆行出征,个个都非常专业、专注。虽然我们前线作战有很多困难,但是后方工作上的指导以及物资上源源不断的输送是我们最终能够完成任务最关键的原因。”

这段在疫情期间作为医疗力量驰援武汉的岁月,是服务队队员们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有辛苦、心酸也有感动和喜悦,他们都说如果国家需要,他们会义无反顾再次出征。(合肥台记者牛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