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08:55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要求,研究部署落实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统领性、工作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增强行动自觉、把准用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两手抓”,更好履行人大使命。在2月上旬进行紧急立法、作出有关《决定》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有关部署,着力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及时修改我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就修订我省实施动物防疫法办法、制定传染病防治条例开展调研论证等,不断强化法治保障。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全力支持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助推脱贫攻坚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依法保障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对代表的组织引导,支持代表发挥优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战疫情、促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组织保证。坚定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推进疫情防控和人大各项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领导带头,为我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