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火线入党” 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5:35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入党是共产党员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濉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陈文宇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疫情发生以来,陈文宇与同事们驻守在濉永路—刘桥镇卡点,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对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每天12小时的班几乎都在风中站着、路上走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完美的‘思想汇报’。”陈文宇说。

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淮北驰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张林的愿望。多年前,她便加入了王海峰劳模车队,对老年人、孕妇、残疾人实行免费乘车,积极参加车队各种志愿服务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疫情发生以来,车队提出对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老弱病残群体提供预约“专车”服务,仅她个人就先后接送用车人员多达15次,这其中有急需就医的老年人,也有医务工作者。一次,张林驾车送客至淮北市人民医院,正巧一名刚刚下班的护士前来搭车,看着护士一脸疲惫的模样,虽然未经预约,张林还是欣然答应了她坐车的要求。送到目的地,张林未收分文,“你负责守护病人安全,我们负责将你安全送回家。”

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快速加入党组织,以激励全市党员群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淮北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聚焦医疗卫生、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和镇村、企业等防疫最前沿,优先发展一批一贯表现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先进分子。最近,该市有6人被批准为预备党员,21人被确定为发展对象,20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一定以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防线。”淮北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马莉表示,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一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