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卫健委中国科大共建公共卫生联合实验室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1:16

2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大共建公共卫生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邓向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王宇参加活动。

建设公共卫生联合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科技攻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科学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传染病。组建后的联合实验室将对标国家战略、瞄准世界前沿,明晰技术路径,建立攻关机制,加快研究应用。

双方将汇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优势力量,发挥基础学科优势,结合临床实践开展联合攻关,打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创新与转化平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公共卫生研究机构。(通讯员 尔实 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