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退伍老兵社区战疫情:带药上阵,连续奋战20余天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14:40

当过兵的人才会有体会,他们是一群习惯性答“到”的人,一声“到”,一生“到”。在这次疫情面前,很多退伍军人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军人本色,逆行向前。

微信图片_20200216154920

今年49岁的李军是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居委主任,19岁参军入伍,经过4年的部队生涯淬炼,23岁回到家乡扎根基层,一待就是25年。2019年,对于李军来说是需要放慢脚步,慢慢生活的一年,因为这一年3月份他做了心脏占位手术,医生告诉他至少休养半年才能去工作。可他却休息了不到两个月就重回岗位,同事劝他:“心脏手术可不是小手术,别大意了。”可他总是笑说:“我们当过兵的人,轻伤不下火线。”

这次疫情来袭,更少不了他的身影,连续奋战22天,因为太疲劳,眼部有些浮肿,有好几次同事都劝他回去休息,“老李,你最近血压比较高,就不要在小区值守了,晚上早点回去休息。”可他仍坚持在岗,上着早八晚十的班,“没事,我带着药呢,到小区转一转放心点。”其实在做心脏手术之前,李军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已有12年,长期的腰背部疼痛使他的脊椎变形,每天要驼着背走上两万步,站立久了腰背部就会发僵。

微信图片_20200216154916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不仅每天要穿梭在楼栋之间,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外地返肥人员到社区报备、居家隔离,还要负责包联9户从武汉返(来)肥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健康跟踪,每天两次体温监测、生活物资随需随买,细心周到的照顾让这9户家庭对社区的工作赞不绝口。2月8日,李军的微信上收到一条信息:我妻子已生产,感谢社区及时护送出小区,从医院回来又全程陪同,细心消毒,让我深受感动!发出这条信息的正是李军负责包联的王先生一家,王先生所住的楼栋因有邻居确诊为新冠肺炎,龙居社区对该楼栋实施了全封闭式隔离。当得知王先生的妻子孕期已有38周,李军便告诉他手机24小时为他开通,在他和同事的密切关注下,王先生的妻子在2月6日顺利产下宝宝,因为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孩子能在社区的帮助下顺利出生,王先生为孩子取乳名为“六六”。当王先生向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不善言辞的他,回复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微信图片_20200216154926

“你帮我们买东西送到家钱也不收,突然感觉武汉人没有被歧视,反而被优待了。”当李军为隔离人员购买了生活物资送上家中时,别人对他的感谢,他同样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李军看来,只要能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哪怕再小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