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盯紧"三无"居民区补短板强弱项 织密织牢网格化社区防控体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6 17:0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5日,省长李国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合肥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冒着雨雪严寒天气坚守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毫不放松、严之又严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工作,重点盯紧城乡结合部、“三无”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补短板、查漏洞、强弱项,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往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为打赢防控阻击战争取更大主动权。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分布着城中村、老旧小区、居民自建房等类型“三无”居民区,合肥市已经派出部分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充实社区防控力量。李国英随机检查吴小郢村民组、东七农贸市场周边居民自建房、部分居民小区外围门面房住户和老旧工厂居民区的人员车辆出入管控情况,要求进一步划小防控网格,采取物理隔离等办法阻断人员随意往来通道,把凭证出入等管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

庐阳区大杨镇位于城乡结合部,住户集中,人员较多。李国英检查了龙王社区、五里拐社区新大郢村民组等居民区管控情况,肯定当地发动社区党员参与防控工作的做法,强调要充实网格管理团队,由基层干部牵头,社区卫生服务、物业管理、志愿者等各方面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把严把牢每个出入口。李国英还检查了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紧紧围绕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工作目标,盯紧“三无”小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的“三无”居民区等薄弱环节,下沉防控力量,坚决严防死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持续完善社区网格防控体系,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划小网格防控范围,压实网格管理责任,高度重视做好群众急需各项服务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