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亳州市谯城区 科学处理废弃口罩 避免二次污染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17:1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自我保护意识普遍增强,出门佩戴口罩成为常态,但使用后的口罩如果处置不当,就会造成二次污染源。

目前,亳州市谯城区主次干道设置243个不同颜色的废弃口罩回收桶,社区以及物业小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500余个,对这些废弃口罩特殊垃圾按照“定点投放、专人收集、集中运输”的原则,集中送往市垃圾焚烧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通过新闻媒体告知普通居民废弃口罩须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后密封投入专用收集桶中,废弃口罩桶严禁投放其他生活垃圾。为避免废弃口罩与其他垃圾混合,所有的垃圾桶内衬塑料袋,专桶专用,每次收集废弃口罩时都会对专用收集桶进行消毒。

每天市区内的小区物业和环卫保洁公司每天专人专车(全密闭垃圾车)将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后,送往市区文帝东路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存放和消毒,区环卫中心每天下午4点专车送往焚烧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介绍,文帝东路垃圾中转站是市区指定的废弃口罩专用中转站,此站只用于谯城区城区内所有废弃口罩的回收,垃圾站内每日早中晚和每次作业后,用消毒剂对垃圾转运站的墙面、地面、压缩装置、收集桶及周边环境进行有效喷洒消毒,并为工作人员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必备防护工具。

同时,谯城区环卫中心建议市民将废弃口罩喷洒75%酒精或84消毒水进行消毒后,扯烂或剪碎,装进塑料袋里,再投放至专用桶内;避免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