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去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 增速居全国第八位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10:59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受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上行支撑,去年全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这一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八位、中部第四位。

面对较大经济下行压力,我省聚焦铁路、公路、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加大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稳定投资十大重点工程包项目落地,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1%,创近两年来最高增速。基础设施投资对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3.1%,拉动投资增长2.1个百分点。去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7%,增速比上年提高5.3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6.4%,拉动投资增长4.3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数量在去年内实现由降转增,为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去年全年的新开工投资项目个数由上年的下降28.2%转为增长0.4%。其中,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个数由上年的下降28.1%转为增长9.3%,随着这些新开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有利于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势头。(记者 胡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