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再出发!安徽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05 10:08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一仗!”2月4日,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上,来自全省9个地市,15所省属医疗机构的100名护理人员集体宣誓,驰援湖北。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安徽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杨亚楠第一时间主动请缨,15分钟完成集结。“第一批医疗队出征之后,我就把东西准备好,等着集合号令了。”作为共产党员,杨亚楠表示要和前线队员一起战斗,直到疫情结束。为了不让父母担忧,她没有把消息告诉爸妈,即使不舍2岁的孩子,她还是强忍泪水,挺身而出。而丈夫一句“家里有我,你去吧”成为她驰援湖北最大的“强心剂”。

“妈妈加油!武汉加油!”提及临别前女儿的话,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的谢志莹眼眶有些湿润。“武汉疫情严重,需要我们。保卫武汉,也是保卫我们的祖国。”即将奋战在前线的谢志莹,把对家人的爱藏在心里,把对家国的爱化为动力,无怨无悔。

除了日常用品,蚌埠第一人民医院的高徐玲还准备了纸尿裤。“前线工作强度大,几乎都是十几个小时的超长待机。每一次去厕所,就意味着进入时必须换上新的防护服。”为了节约医疗物资,高徐玲做好了工作期间不吃饭、不喝水的打算。

面对分别,安医大四附院的护理部主任张会满是不舍,“我们一起共事多年,就像一家人,她们都是美丽的‘白衣天使’。”她和即将出征的三名护理人员深情拥抱,并细致嘱咐注意事项,祝福她们平安归来。

出征仪式上,100名护理人员目光坚毅,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勇往直前,将个人小小能量汇聚成洪川大海,帮助武汉人民早日脱离危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徐慧媛 马罡 刘玮鑫)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