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出台专项行动方案 进一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5 10:08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联合印发《全省开发区创新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园区创新资源集聚功能。

《方案》突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对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力争《方案》能够全面把握新政策、吸收新理念、抢抓新机遇、落实新要求。合理制定行动目标任务。 《方案》目标任务是经认真研究测算、广发征求意见、认真吸纳完善后拟定的,力求导向明确,任务具体,符合实际,在可完成的同时适度体现压力。审慎提出各项扶持政策。在对全省开发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扶持和破解措施。一方面,梳理汇总我省现行政策,灵活运用;另一方面,学习借鉴兄弟省份成功做法和经验,为我所用。

《方案》有三大亮点:一是分类指导。立足不同类型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预期,进行分类指导,对国家级开发区、市管省级开发区给予不同的标准和建设指导。二是突出特色。支持开发区依托首位产业,推动有条件的生产基地向研发基地、总部基地转变,支持产业集聚区创建创新型特色产业园。推进开发区与特色小镇统筹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开发区打造产业特色小镇。三是务求实效。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要素保障,加大正向激励。优化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工作,加强过程评估,健全完善奖励制度。加大跟踪力度,及时总结行动开展中的经验和典型案例。(记者 郑莉 通讯员 田皓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