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8:43

手指被汗水浸泡到无法用指纹解锁手机、当地志愿者司机的感谢、来自武汉人民的关爱……

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正在武汉抗疫一线全力奋战,忙碌之余他们写下《抗疫日记》,记录“抗疫战场”上的感动瞬间。

2月1日 星期六 武汉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主管护师 俞霞

昨晚是夜班1:00—8:00,交完班大概早上九点多。不经意已经上了三天班了,虽然工作强度很大,条件艰苦,但我也能适应了,我把这次光荣的任务当成一个特殊的学习进修过程。我的战友们都是各个地方三甲医院的护士,都很优秀,和他们一起工作,我也成长了很多,不管心理还是技能方面,都有提高。

下班后没有摆渡车,领队给我们安排了补位车,开车的是当地社区志愿者。师傅知道我们是安徽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一直对我们说谢谢,说我们是勇敢的人,给我们点赞,我们也为师傅的无私奉献点赞。大家相互鼓励,心理很温暖,也觉得自己的疲惫减轻了很多。在武汉,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全社会都在努力。

最近泪点有点低,但都是感动的泪水。当然,我也一定能完成任务,请组织和家人放心。

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管护师 黄兵

2月1日 星期六 武汉

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管护师 黄兵

穿着厚重的隔离衣,在紧紧的束缚中工作,身上背负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一个班下来,脱了手套洗完手后,拿出手机再用指纹解锁已经失灵了,手指都被汗浸润的没有指纹了,需要输入密码解锁。但是能看到病人好转,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望大家平安。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费君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武汉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费君

今天是第一次一个人值夜班,晚上来了新病人,是一位老奶奶。当我询问病史时,老奶奶情绪很不好,不睁眼也不说话,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我实在没办法,就开始和她聊天,说我们是安徽医疗队的,专门为他们而来的,只有积极配合我们治疗,我们才能帮助到他们。老奶奶似乎听懂了,过了一会儿,她开始和我诉说她的病史。

这里有一部分病人的肺部病灶虽然不是非常严重,但是因为一段时间的隔离治疗,他们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很焦虑,需要我们的心理安慰与疏导。我很理解他们。但每当听说我们是不远千里来支援武汉的,他们立马就不一样,开心多了。(戴睿 朱悟深 记者 徐慧冬)

图为热心人士为援鄂队员捐赠的热水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